EXE文件打不开的解决方法 (扩展学习)
发布于 2006-02-10 22:32 9 阅读:603,014 评论:9 标签: exe

  今天电脑竟然无法运行exe程序了,还以为是程序坏了。真晕。baidu了一下,找到两个方法。偶是用第二个方法弄好的。

  原文的地址是:http://www.feelblog.com/blogview.asp?logID=86

  文章如下:

方案一:
    1、 点"开始->运行->在里面输入regedit",回车看能不能打开注册表编辑器。如果仍然提示什么找不到文件的话,请这样操作:在系统文件夹中搜索出regedit.exe文件,然后将后缀名exe改名com 。

    2、然后再次"开始->运行->在里面输入regedit",回车应该可以看到个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出来了,找到"HKEY_CLASSES_ROOT\exefile\shell\open\command"的键值,点左边的"+"号可以展开里面的具体内容,HKEY_CLASSES_ROOT->找到exefile这个键值->再找shell->再找open->再找command,双击右面的"默认",会跳出个窗口,将里面的值改为"%1" %*,按"F5"刷新就可以了,别忘将regedit文件的后缀改回来 :)

方案二:
    将下面的内容存为exefile.reg,双击导入注册表;或在纯dos下运行regedit exefile.reg,导入注册表即可。
REGEDIT4

[HKEY_CLASSES_ROOT\exefile\shell\open\command]
@="\"%1\" %*"

注:以此类推,其他类型文件出现类似情况也可用此两种方法解决,如txt文件。

展开全文  
收起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