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人的网易验证码
发布于 2008-12-02 12:52 阅读:86,403 评论:0 标签: 网易 验证码

      今天去注册一个网易的邮箱,可能对方出现网络繁忙或其他原因,一直就停在注册页面,IE的进度条一直停滞不前,于是又点提交了一下,结果提示email被占用了。

      想必是我的注册名已经进入了对方的数据库,但一直没返回给前端页面信息。于是转而直接登录,或许帐号信息初始化工作未完成,便提示我是选择激活3G容量邮箱或注册另一个邮箱。当然,我选择了激活,为了不给对方有垃圾数据的机会嘛。

      经过漫长的页面加载,雷人的页面出现了,偶看见了前无古人的超长验证码:

    偶一看,彻底无语了,即使是机器人恶意注册,也不能这么难为机器人啊...... 如此超长的验证码,让我连续输入了好几遍都没有成功。

    验证码,对于技术人员而言是面对恶意攻击一个无奈的选择,因为它毕竟带来了低效的用户体验。网易邮箱做出了如此雷人、牛逼的选择,想必是无可奈何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了吧:)